百家号传播内容未经授权百度被判组成侵权

法院经审理后认定,今日头条经作者授权,有权就涉案作品主张权利。百度主张有关文章系由用户上传,但未挑供有余证据添以表明,百度公司未经允诺,在其运营的百家号上传播涉案...


  法院经审理后认定,今日头条经作者授权,有权就涉案作品主张权利。百度主张有关文章系由用户上传,但未挑供有余证据添以表明,百度公司未经允诺,在其运营的百家号上传播涉案作品,此举侵入了今日头条的新闻网络传播权,答该承担侵权补偿义务。

  海淀法院近日一审认定,百度公司未经允诺,传播有关文章的内容,侵入了今日头条的新闻网络传播权,需补偿今日头条160元经济亏损。

  今日头条称,其两次向百度公司发函投诉请求删除侵权文章,百度公司未做处理,侵扰进犯了今日头条的相符法权好,今日头条首诉请求百度赔礼道歉并补偿亏损1万元。按照今日头条挑交的证据,涉案作品问答共计604个字。

  百度公司认为,涉案剽窃文章为“百家号”作者上传,百度不组成侵权。但百度公司无法挑供“百家号”作者身份新闻。同时,百度在接到今日头条投诉后,未将涉案文章删除。

  今日头条首诉称,其经依法授权,享有所经营的悟空问答网上《天津菜是由鲁菜改良衍生出来的吗?》题目中作者回答一文的新闻网络转播权以及有关维权的权利。百度公司“百家号”网站及“手机百度”APP上向公多挑供了涉案作品的内容。

  法院一审判决百度补偿今日头条经济亏损160元以及公证费650元,驳回今日头条其他诉讼乞求。

原标题:百家号传播内容未经授权 百度被判组成侵权 (责编:冯粒、袁勃)

  新京报讯(记者 王巍)认为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(以下简称百度公司)未经允诺,在百家号等平台传播有关文章内容组成侵权,北京字节跳行科技有限公司(简称今日头条)以侵权为由拿首诉讼。新京报记者12月26日获悉,海淀法院近日一审认定,百度公司未经允诺,传播有关文章的内容,侵入了今日头条的新闻网络传播权,需补偿今日头条160元经济亏损。

相关文章